2016年1月3日星期日

韩国慢游,美食,生活体验两个星期!第一篇(出发篇+明洞Shopping+江南Salsa)

来了来了,从八月买了机票的那天起,我就忙着工作,把手头上的工作都做完或交代给同事,毕竟需要请两个礼拜的假,老板不脸臭才怪,最好不要在我滑着雪时,公司来电叫你给估计单他就sien了咯,公司!!有什么和没什么事都不要call我,我去了新畿利亚或阿玛逊,那里没有WIFI,只有食人族。。。


出国的前个晚上,竟然会半夜吓醒,(究竟我的机票是早上八点还是晚上八点?)快快起来看多一次,确认再确认,不知道为何,这次的旅行我真的很紧张,最少翻开行李再关回,再翻开,再关回。。。坐立不安,哎呀,需要这样吗?去玩而已,放轻松些。。。

早上还有做工到中午,不过你那有什么心做工啦!!一直在安哟虾些哟了~~我把车放在公司,由同事载我到附近的star line巴士站,晚上八点的机,你知道我几点出发吗?2.15pm。。。

你可能会说:需要酱早吗?我还是那句,我宁愿在机场呆4个小时,都好过要赶餐死的。。不要太老定,这个世界有种东西叫意外。。或突发情况。由于我出发地点在市中心,四点后会很塞车,还是早早到机场比较好。

大概4点钟我就到机场了,等到五点半就开始check-in,我还一直担心行李超重,哎哟,才17.5kg,带多一个小行李还有余,check-in后,心放下了一半。。开始看韩国自助行App。

越南航空机票如下:

08 Dec 20.00 出发,飞行时间两个小时,到达越南,当地时间21.00(越南慢大马一个小时)

08 Dec 22.55从越南出发,飞行时间五个小时半,到达韩国仁川机场当地时间06.30(韩国快越南两个小时)

到达胡志明机场,到转机出口,哇!好多人,我还以为转机处会好像电影那样有个大厅,有个很漂亮的空服员在那里接待你。。(慢慢等)



其实就只是一个小出口,进过scanning后,就出到候机室area,那你就找你应该上飞机的Gate,最好先看看荧幕,然后再确认你的班机是哪一个Gate上机,有时会临时更换Gate登机。。切记!!

然而有些小笑话。。。在越南机场听到他们在播:‘罗海东海bong海南山,梅海爾中海,感恩(大概是那样)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好多海。。。

原来越南一到九 是’莫,海,吧,bong,nam,三,mui,dai,ji

班机延迟到00.15才登机,已经开始眼睡咯~~(马来西亚华语,爱困,想睡觉的意思),越南空姐的制服也难让我醒着,不理了,先睡了。。。

在飞机上的确很难睡,我在想那些飞18个钟去美国或欧洲的人怎么度过这么长时间,惨过睡棺。。。。。Touch wood touch wood,大吉利是,我还没下飞机呢。。终于捱到六点了。。。

看看窗外。。。。那是星星,月亮,和太阳吗?难得你们一起出现哦~~~好特别哦~~



六点多了,接近首尔了,有时真的很难在飞机上拍到很美的夜景,常常就是镜子反光不给力。。还好Note 5可以调光,那就可以避免反光了~Take one,OK!



原本应该要6.30到达,到达时间已经7店多了,妈妈从香港的班机已经在六点到了,她应该等很久了。。。

还好过境的人不多,很快就出去了,妈妈就在行李输送带那边拿着我的行李在等我了。

好饿!!先吃早餐吧!来分超大份的乌冬面,其实可以两个人吃。


我们原本要先到便利店买T-money card,就是所谓的可加额地铁卡,不过机场便利店买完了。那只好买单票去弘大,弘大就是弘益大学站,Hongik University Station.离机场大概55分钟。


我知道大家看不清楚,大家可以click以下的link下载,高清图,大概19mb:

首尔地铁图

像之前旅前篇有说到,虽然韩国有十三条线,其实真正用到的不过是那五条线,以下地方你会常去到的

一号线:龙山站,首尔站,仁川机场,市厅,东大门
二号线:合井站,新村站,弘大站,市厅
三号线:景福宫,安国站,忠武路
四号线:首尔站,会贤站,明洞站,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
六号线:鹭梁津,梨泰院,上水站

 到达了民宿,实际比看照片小,放两个28寸的行李的确有点窄(不是有点,是很窄好吗),但胜在有厨房,和离便利店超近的(有多近?对面而已)地板有暖气。。加上房东还蛮漂亮的。。英文也很好,在沟通上没问题。

这边离弘大地铁站三号出口大概5分钟,附近也有很多餐馆和便利店,算蛮方便了。。。

放下行李,不理三七二十一,先睡觉吧。。。房间蛮温暖的,当天大概六度,不会太冷。

明洞购物无限无限!出发!!


转个四号线到达明洞,常常听别人说明洞,明洞的,就第一次来到,好让我们换个装(之前已经计划要在韩国买冬装,在马来西亚就只想到冬天时间或是万能旅行者(不明白?换成英文吧)我曾在ZxRx看到一件冬装大概马币580.00。。。那为何要在韩国买呢?

第一,韩国款式比较多,而且非常保暖,有四季的国家应该相对比较便宜。
第二,就算和马来西亚一样贵,但如果别人问你:'在那里买的?’,你可以大声和他说:韩国买的!!!

以下是我的在明洞的娘样(马来西亚华语,并不是指娘娘腔,而是指庸俗老土,读音为广东音leong),那个外套是我爬神山的时候买的



到了明洞,就听到很多人讲华语,这里我看给中国人占领了吧~~大部分的餐厅还没开,我们先去换钱吧(要如何省钱,请看上一篇旅前计划)


要等到五点半才开?那吃一些东西先吧!!鸡蛋糕~~鸡蛋糕~~哪。。我没有说粗口,我说的是鸡蛋(度)糕,请忽视我的娘样。。。。重点鸡蛋(度。。)糕


味道就是鸡蛋和蛋糕咯,没有什么特别啦。。

我们随便找了一间餐馆吃午,晚餐了,那时大概4点多,妈妈想坐下休息一下,喝些热汤。我们一进去,他们就用很强的中国腔:要点啥!大概看了些就点了人参鸡汤和石锅拌饭,然后就例牌(广东话,意思就好像平时一样的出现)一大堆泡菜送到你的桌上,人参鸡汤和石锅拌饭参上!!!


人参鸡汤会有附带一罐盐,如果觉得太淡,可以另外自己加盐,我喜欢一开始就捣碎整只鸡,那里面的人参和糯米才可渗透汤,那汤喝起来才有人参味。


拌饭那当然是吃饭焦啦,底锅的饭焦千万不要放过。。

吃饱饭后身体比较温暖了,开始shopping啦!!由于我要帮朋友买美容产品,我可以先看看那里有卖,然后在最后几天才再过来卖。现在重点,买冬装:

我们刚才在二楼餐馆时已经看到很多韩国艺人大大的广告牌~~就是一大堆俊男美女,穿着很美的冬装,哎呀,艺人嘛!穿什么都好看啦。。。只是,我认不出那个打那个韩国女艺人,她们都长得一模一样。。。
例牌:长头发,长脚还要穿超高跟鞋,超级(度。。。)白,非常瘦,一定要S-shape body,

看来些冬装,有李民浩代言的要整二十五万!!那是马币多少啊?这里叫大家用个最简单的方法,首先减后面的三个零(就是200),再乘3.75,等于RM750咯~~Over budget了~
货比三家,看看其他店吧~



这时明洞开始多人了,原来人潮是在五六点后才来的。

到最后我就买了


SPAO冬装七万五,就是RM281.00


SPAO Goofy 休闲衣,非常舒服和保暖,我很喜欢,两万四韩币,RM90

帽子,路摊买的,一万,RM37.50

如果不是马币贬值,其实韩国买衣服一点也不贵。


满载而归!!我没有不孝啊~~妈妈只是拿一下拍照而已,过后是我拿的

除了明洞外面,明洞地铁站也有地下购物广场,也选了两件休闲服给妈妈和姐姐,当作姐姐的生日礼物。

顺手在便利店买了很多人post的香蕉牛奶。。。太人造味了吧~就像是香蕉口香糖的味道加奶,不大喜欢。。。


把东西放回民宿后,我要去跳salsa咯~~Naomi club在江南,要过去大概十多个站吧!查看网上星期三应该是Bachata night,好的~~let's go!!!


Gangnam Style!!!胡~~~虎!!!Oppa gangnam style


太早到了,九点就到了。。人潮大概是在十点后才来。。。一来就播Salsa,还是Salsa,还是Salsa,给网上的资料老点了(广东话,被骗或误导了)韩国大概90%都跳New york style,或叫Salsa On 2,和我学的LA style,或Salsa On 1,我也会Salsa On 2,但是就不是很Sure,有时跳跳下会变回On 1。

约到几个女生跳,都在和我说韩文(tia波啦)别再说安样安样虾些哟,我来自沙登靠近吉隆坡。。。并不说我像韩国人,可能他们也分不出华人和韩国人吧~要约女孩跳不能慢,慢就一下给人约咯。

难得有一两首Bachata,很多女孩子不要跳。。。Sien了咯~~早点回家咯~~还要赶最后班车。

回家途中看到Lotteria,有点饿,买些宵夜来吃吧。。那。。。那。。。不就是我们整天在网上看到可以拉长长的芝士汉堡吗??!买来试试,是不是可以真的像Youtube那般,拉整一,两尺长。。

结果,拉到一两寸。。。

请看韩国慢游第二篇,即将来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